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电子信息学院“腾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百思特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930) 发布时间:2018/10/26

20181023日,由电子信息学院“腾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百思特青少年空间课业辅导活动,在新街社区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三名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从江安校区出发,骑车前往目的地新街社区服务站。在到达社区后,志愿者们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问好之后,便拿出自己的作业纷纷进入了学习状态。小朋友们做题都十分认真,遇到不会的题目就积极主动地向志愿者们寻求帮助,以解决自己学习上的疑惑。志愿者们对于小朋友的问题都反复推敲,耐心讲解。在讲解题目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引导小朋友们思考,帮助他们理解知识,进而举一反三。有的小朋友做完作业之后,请求志愿者为他听写字词,志愿者们则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听写,并及时指出问题,帮助同学们改正。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下午六点半,在完成了所有小朋友们的辅导之后,志愿者们告别老师和同学们,踏上了归程。

在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解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与学习有关的问题,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许多生活中的小常识。在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同时志愿者们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志愿活动的意义,得到了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