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电气信息学院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60) 发布时间:2018/10/26

1018日下午,由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数学与统计系杰出教授Kok Lay Teo先生主讲的“自由终端时间最优控制问题(Optimal Control Problems with Free Terminal Time)”主题讲座,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楼3119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电气信息学院特聘研究员李彬老师、曾晓东老师,以及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


李彬老师对Kok Lay Teo教授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代表学院Kok Lay Teo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Teo教授以滑翔机的例子介绍了自由终端时间下的最优控制问题,深入拓展了自动控制中复杂系统简单化的解决方法,并表示很多问题通过找到简单化系统的解,就可间接解决复杂系统的问题。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与Teo教授互动,得到了教授的赞赏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拓宽了对自动控制系统方面的认识,加深大家对实际问题数学建模的理解,有利于未来同学们在自身研究方向上取得更好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