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声震明远”主持人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11) 发布时间:2018/10/26

20181023日晚上7:30,由四川大学学生会公关礼仪部主办的“声震明远”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比赛到场评委有演讲与交际协会人才储备库主任李婉晴,四川大学学生会主席张毅丰,四川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刘译令函,2017年青年说冠军张芃,四川大学2017年迎新晚会主持人李成浩,演讲与交际协会人才储备库成员吴意,另外还邀请李蔷老师作为比赛的评审嘉宾。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筛选,最终12名选手入围决赛。

选手以4人一组随机组队比赛。第一项是风采展示,3组选手依次走过,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和自我介绍的,可谓是俊郎才女都身怀绝技,举手投足、一言一行中可见自信满怀,气质非凡。第二项是声临其境,即选手们对给出的影片片段进行配音,从而表达出对影片中人物情感的理解,既考察选手们的情感表现力,又表现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从《大话西游》到《前任3:再见前任》,再到《喜欢你》,选手们感情充沛,声音富有磁性,将听众带入画面,使人回味无穷。以至于李蔷老师在点评中对于选手的出色表现也略显惊喜。

短暂的休息时间带给观众的是抽奖环节,观众兴趣正浓,赛场气氛活跃。第三项是模拟主持,该项活动以小组形式进行,小组内选出代表在事先准备好的三大主题(包括电影节开幕式,音乐节开幕式,跨年演唱会)中随机抽取一个,并进行模拟主持。在每组选手的讨论时间中插播了之前精心准备的选手们的VCR,在此期间,选手自行安排主持内容,并且合理运用串词使节目之间连贯。尽管给予的准备时间略显短暂,但这才显示出选手主持能力的强悍,一字一句衔接紧凑,加之语气恰到好处,给人十足的代入感。

最后,评委们结合选手在四项比赛中的表现选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同学。其中,王德琛同学获得冠军,高佳同学获得亚军,倪婧雅同学获得季军,其他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