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开学第一课:在新的春天启航——周志成院长参加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姐班党支部主题党日

来源/作者: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924) 发布时间:2023/03/01

鸿雁始来,万物萌动。2月24日,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志成走进江姐班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给同学们带来一堂亲切温暖的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志华、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季袁冬参加,团委书记、江姐班党支部书记马丽娜主持。

班长王可蕾同学汇报了一年多来江姐班和江姐班党支部建设与学生成长发展情况,并讲述了同学们目前在深造和个人发展中普遍遇到的困惑,希望通过和院长的交流获得更多启发,更好地把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需求结合起来,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的生力军。

 

1  班长王可蕾汇报空天学院江姐班和江姐班党支部建设情况

 

2 周院长认真倾听汇报

听完汇报后,周院长表示十分欣慰。他指出,空天学院江姐班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切实带动身边党员和青年学生共同成长。

周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他强调,总书记提到的“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精神、探月精神、科学家精神等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同学们作为航空航天类专业的大学生,应该持续加强学习,努力继承和弘扬伟大时代精神,心里有梦,坚持梦想,眼里有光,锚定目标,脚下有路,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周院士亲切地跟同学们讲到,自己很喜欢“启航”这个词,在新时代航空航天的广阔天地中,同学们要善于谋划个人发展,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加强学习,树立成熟的、正确的、积极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在新的时代、新的春天,肩负使命“启航”,一定大有可为。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航空航天的领域深耕学习,给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 周院长给支部党员带来开学第一课

随后,高志华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周院士和川大的故事,她说,周志成院士既是同学们的院长,也是同学们的学长和家长,更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和坚实的后盾,希望大家以周院士为榜样,牢记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努力夯实专业基础,不断开阔视野,科学选择、脚踏实地谋划好自己的成长与发展,携手启航,共同走好学业发展的关键一步。

 

45   周院长、高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在周院长开学第一课的讲述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崇高的品格和务实的作风,大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作为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姐班的学生,更加要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传承航天精神,珍惜时间,把握机遇,传承好江姐精神和空天报国精神。

 

6  周院长与全体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