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微爱·阳光行 严冬暖人心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98) 发布时间:2023/02/22

为切实把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增强学生幸福感获得感,2023年寒假,四川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112名学生家庭开展了“微爱·阳光行”走访、慰问、调研工作,将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学生的家中。


“同学你好,我们是学工部资助中心的老师“过年的年货备好了么?”家里爷爷的身体状况还好吧”“记得做好寒假计划和每日作息时间表,学习千万别落下呦“回家长胖了呀、记得加强锻炼身体哦”“学校为你们准备了点慰问金,可以为家里添置点年货哦” ……走访中,老师们和学生及其家人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受资助情况和学习生活状况,解读国家资助政策,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及家长心中的疑问,也介绍了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的“明远·启航”能力提升计划、“立信·明远”结对计划以及雅思英语资助奖励计划等发展型资助措施代表学校为每位学生发放了一定金额的新春慰问金,共计87700元,送温暖的新年祝福。


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来访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四川达州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川大的暖心慰问和老师们的关心,每次与老师们交流完我都会深切的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温暖和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新疆吐鲁番的一位单亲妈妈满含热泪地说:“感谢学校对我孩子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您们是我孩子的精神支柱,是我们一生无法忘记的亲人;我们全家一定不会忘记国家、学校对我们的帮助”。新疆喀什的一位学生家长说:孩子去年顺利完成了预科学习,选到了自己理想的专业,现在的学习和生活在学校的帮助下都很顺利,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将来能考上研究生,更好的回报国家与社会”。交流中,一位不会汉语的维吾尔族妈妈用双手在头上比了个大大的心来表达自己对学校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多年来,学校在资助育人中,“微爱·阳光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抓手不断加大党的各项资助政策落地落实力度拓展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途径,提升了资助育人实效。在新的一年,川大资助人将继续把学生工作作为坚守人民立场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资助工作的温度和深度,推进学校资助育人事业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