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良“师”相伴,益友随行 ——“大川小思”第三次学院定制式朋辈学业团体辅导成功举行

来源/作者:大川小思 浏览次数:(1258)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1年末成功为2021级生命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定制化团体辅导活动后,56日下午,“大川小思”朋辈学业辅导中心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204室和505室,为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干货满满的定制化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两场,受众覆盖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付亚南、周芯老师到场参加,学院19级苏健骉同学及“大川小思”成员濮依萍、于世博、张祺珲、王堂蓉作为主讲人,分别进行了分享。

来自“大川小思”运营组的濮依萍同学首先向2021级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大川小思朋辈学业辅导中心的组织构成与职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川小思”线上线下相关活动,收获良“师,更收获益友。

1“大川小思”运营组成员濮依萍做组织介绍

“大川小思”升学组导师、2018级公共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于世博同学简单调查了在场同学们的大学发展规划情况,随后从大学学业规划和个人生活成长两个方向分享自己对大学的见解。就大家关注的深造问题,于世博学长详细地介绍了保研、考研、出国留学三大升学方向的特点、流程及相关要求。他强调,进入大学,我们仍应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身份是学生,要明确学业是大学生立身之本,并建议大家立足社会发展趋势、个人兴趣特长及所学专业确定自己的学业目标,规划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图 2 “大川小思”升学组导师于世博分享大学规划

 随后,“大川小思”学习效能组导师张祺珲剖析了明确发展目标,做好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并基于自己在公共管理学院两年的学习经历,分享了数学类课程和公管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在张祺珲看来,公管虽为文科,但数学仍旧是不可或缺的工具。而对于涉及专业领域广、底层知识较难理解的公管专业课程,张祺珲详细讲解了从日常上课到考试周复习的方法,并强调了“复盘”的重要性。此外,他更用亲身体验回应大一学生常见的学习焦虑烦恼,鼓励学弟学妹们“与其焦虑犹豫,不如从脚下开始”。

图3“大川小思”效能组导师张祺珲讲述学习方法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科研与竞赛,来自大川小思竞赛科研组的导师、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王堂蓉同学,与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特邀嘉宾苏健骉,一起进行了分享。王堂蓉首先带领同学们分析了科研、竞赛、专业学习三者的关系。随后,两位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适合公管专业学生参与的科研训练项目和竞赛,并鼓励公管学子在参与科研竞赛时要深调研,多打磨,从生活中寻找真问题。

图 4 “大川小思”竞赛组导师王堂蓉讲解科研竞赛

5特邀嘉宾苏健骉同学讲解专业竞赛情况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通过弹幕向主讲人们就竞赛选题、跨学院组队等提出问题,主讲人均一一认真解答。  

6 公共管理学院同学聆听辅导

    此次活动在掌声中圆满落幕,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反响良好。“大川小思”也将继续与各学院展开深入交流合作,不断加强特色学业辅导体系建设,做好川大学子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

                                                 撰稿:伍晓倩 摄影:伍晓倩 心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