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江姐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丛书学习暨参观活动

来源/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895) 发布时间:2022/05/12

 自“江姐班”革命英烈丛书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各个“江姐班”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英烈事迹、感悟英烈初心。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江姐班”将书本学习和实践交流相结合,赴十二桥烈士墓开展学习暨参观活动,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前辈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悟先烈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5月7日下午两点,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江姐班”全体学生齐聚成都文化公园十二桥烈士墓,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为主题的丛书学习暨参观活动。十二桥烈士墓是成都市区唯一一处大型烈士墓陵园,也是省政府批准命名的“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9年解放前夕,国民党反动派及其特务机构将三十多位在西南各地逮捕囚禁的革命志士秘密杀害于成都市西十二桥旧防空洞外的荒草丛中,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十二桥大惨案。如今,烈士墓里就安葬着当年的36位革命英烈,其中35位是被国民党杀害的革命志士,1位是牺牲在重庆中美合作所的烈士。

班委组织同学们学习了《闪亮的坐标——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传》“十二桥边草青青”篇章相关内容,了解十二桥事件始末,学习杨伯恺、毛英才等烈士“渝州培干,巴蜀建党”“参加学生运动,经受革命锻炼”等光辉事迹,学习他们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随后,全体团员、预备党员在十二桥死难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于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先辈致敬。

参观后,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分享近期学习生活中的所感所悟,交流学习党史和革命英雄事迹的心得体会。

最后,“江姐班”全体同学于广场一侧“不屈的灵魂”纪念雕塑前合影留念,结束本次参观。

通过本次革命英烈丛书学习暨参观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同学们下定决心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而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