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四川大学学工部赴武汉高校开展调研学习

来源/作者: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2422) 发布时间:2022/08/01

2022年7月上旬,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与民族学生事务办一行六人先后赴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围绕资助育人和民族学生事务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学习。

这次学习调研组织周密,拟定了调研提纲,从民族团结教育、资助育人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等方面进行充分细致地交流与探讨:华中师范大学打造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百名教师访百家等学工品牌,武汉大学在提升教育亲和力、彰显教育感染力上出实招,华中科技大学“5个突出”做思政工作、“四个维度”抓学风建设、“三个阶段”推进就业指导,中南民族大学的“1+N”成长守望计划,武汉理工大学手抓党员先锋行动实施暖心助力行动、励志自强行动、爱卫靓舍行动……调研团队结合自身工作,边交流边学习,深感受益匪浅、体会良多。

在鄂高校开展调研期间,团队还组织民族学生、困难学生代表,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也领略了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的自主创新风采,更感受了长江的壮阔和黄鹤楼的深厚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