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优秀展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作者:冉红艳 浏览次数:(11974)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3月16日晚19点20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日活动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107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以改革开放40周年家乡发展成果展示为主题,鼓励团员青年感受自己家乡的变化,感受祖国的日渐强大,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国情、了解家乡、关注民生、奉献社会,坚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纪智宏老师团委副书记谷方蕊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同学、全体2017级团员青年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在全场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纪智宏老师上台讲话,他介绍了学院分团委在本学期即将组织开展的系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要求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进来,在活动中收获和提高。

此次团日活动采用小组比赛的形式展现家乡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变化,并结合参演人员的片段配音,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生动形象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比赛人员分为6个小组,首先由小组代表介绍家乡在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一页页精美的PPT或精彩的视频,观众可以清楚明晰的了解到祖国很多地方的过去和现在,感受到国家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6个小组展示结束后,由评委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到场的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小组展示之后,活动还设置了“听猜歌名及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环节,答对的同学即可获得小礼品,并且通过微信互动墙加强现场的互动交流,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和趣味性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繁荣与昌盛,更加明白应该如何牢记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