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芳华不辍情为系,千里自强爱作诗 ——新长城四川大学自强社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985) 发布时间:2022/06/09

202265日,新长城四川大学自强社以“芳华不辍情为系,千里自强爱作诗”为主题,在学工部和后勤保障部的指导下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于江安校区东苑食堂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相关工作负责老师与自强社社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为自强社2022届学生送上祝福。

当天上午,毕业生身着学位服,手捧鲜花,在老师和学弟学妹的陪伴下从文华活动中心出发,漫步校园,在体育馆操场上、北大门下、明德楼前、荷花池畔等地重拾最美的记忆、定格最靓的身影。

下午4点,同学们来到达东苑食堂,同学们分组在食堂师傅的带领下,或削土豆、洗菜、掌勺,做出美味诱人番茄炒蛋、大盘鸡、土豆丝等菜品;或拿起粽叶,叠出漏斗形,小心装上糯米、红豆,包出形状各异的粽子;或拿起吻刀、花袋、托片,随着蛋糕坯模烤盘的转动,制作出精美的自强毕业蛋糕……下午6点,在食堂师傅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自己动手,丰盛的毕业欢送餐上桌啦。



 

“无论你来自何方,无论你来自哪乡,走进了自强,你就能骄傲地为明天歌唱……”欢送会在响亮《自强之歌》中拉开帷幕。社长肖威搏祝福毕业生,更加硬气、更有底气、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成为自己的“主人公”,并以一首《岁月》献给毕业生;本科毕业于川大、研究生毕业于川音的王京茂则以一曲深情地《大山走出的孩子》感恩学校的培育;社团第十三届社长金青春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社团经历的那些感动的瞬间,感恩那段温暖的成长之路;毕业生伊克拉木和买买提弹起都塔尔,以一曲热情洋溢的《麦西来普》祝福毕业的每一位同学……一首原创诗歌朗诵《永远的自强》让同学们忆起短短数年那些可圈可点的川大时日。社长团传统的尬舞也是嗨翻全场。

在为毕业社员颁发荣誉社员证书后,带领自强社走过十余年的指导老师卢希芬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自强之歌》诞生的故事,希望同学们把自强、感恩深植于心,践行“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社团宗旨,厚植家国情怀,在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中实现人生价值和追求。

据悉,新长城四川大学自强社自2008年成立以来,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为目标,积极组织参与新长城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垃圾投进趣、爱心宿舍、跑完全程、善行100等公益活动,十余年来,多次获得“十佳社团”、全国优秀高校自强社等荣誉称号。以新长城四川大学自强社为代表的爱心公益社团已经成为学校助困育人有效结合的重要举措,构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资助、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综合素质提升“四结合”的资助育人模式,一年一度的毕业生欢送会也是重要的资助育人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