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座谈会

来源/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235)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深入开展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知史爱党报国的热忱,坚定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4月2日,学院党委关工委、团委学生会携手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联合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座谈会学院离退休老同志、首任院长张光函教授受邀主讲。


会上,张老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往事着重提到了那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初心张老清楚地记得入党宣誓那天场景,至今回忆起来仍眼眶湿润回忆起1994年学院刚成立的种种艰辛,张老感慨万千。作为首任院长,他身先士卒带头拼搏。缺少启动发展资金,他和一批老党员干部勒紧裤带自掏腰包,全力资助院里年轻人走出去”,到国内外兄弟高校学习先进技术与教育理念。2018年当时张老退休20年,还作为主编主持出版了教材《阀门结构设计与改进》,可谓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不仅为学院学科发展发挥余热,更是让余热生辉。

同学们都为张老的高尚人格和无私襟怀所感动。在现场互动环节,张老对同学们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建议大家除了刻苦学习,更要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将专业所学转化为致力于投身强国伟业的实际行动,主动作为,不负韶华。

短短两小时的座谈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表示,以张老为代表老同志们的故事,就是我们身边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值得后辈们认真学习。接下来,学院还将邀请更多优秀老党员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地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