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国际关系学院举办江姐精神师生研讨会

来源/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浏览次数:(1232)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弘扬江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进对以江竹筠为代表的革命英烈校友光辉形象的认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3月30日,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了江姐精神师生研讨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政治学研究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辅导员何丹老师首先对江姐的生平进行了简要概括,并分享了对江姐精神的感悟。接着,与会同学围绕小说、影视剧作品中的江姐形象,以及学校文献史料所记载的在川大就读期间的江姐故事,发表了对自己的想法。有同学有感于江姐狱中托孤的故事,被她为了革命解放事业牺牲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染;有同学谈到江姐在狱中不惧严刑和鼓励战友的事迹,认为被赞誉为“丹娘的化身”的江姐是全体优秀中华儿女的缩影;还有同学结合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解读,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认为坚守“江姐精神”是新时代青年精神气质的题中应有之意......会议现场,师生们各抒己见,氛围热烈。


会议尾声,师生们一起重温了江姐精神的内涵实质,表示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江姐精神的指引和感召下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能干事、干成事,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