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防艾,予爱”——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防艾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19) 发布时间:2019/01/02

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传播的相关知识,提升广大同学对艾滋病防控的重视程度,2018年1214日,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207举办了防艾,予爱知识讲座。学院分团委书记倪胜巧老师和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代表共同主讲。


首先,计算机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骨干教师倪胜巧老师为与会学生普及了一些关于艾滋病防治的基础常识,并进一步分析了对当代大学生进行防艾知识教育的必要性。接着,倪老师对艾滋病的危害及影响作了深入讲解。他强调,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理解艾滋病人,友好地对待艾滋病患者,并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

随后,来自华西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以医学的专业视角,从艾滋病传播条件、中国艾滋病疫情现状、艾滋病性传播的必要条件、性传播概率、性传播形成条件以及性传播的防范措施六个方面为与会学生进一步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扫除了学生对艾滋病普遍存在的认识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