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四川大学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军事科 浏览次数:(2033) 发布时间:2019/09/11


2019年99日下午4点,四川大学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招生就业处处长潘霜柏、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蒲于文、武装部相关老师、2019年应征入伍报名学生、家长代表、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校国防协会代表参加了欢送座谈会,会议由蒲于文主持。

首先,军事科李宜汇报了2019年征兵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在座谈过程中,许宁文皓、杜凯、蒲谏恪、慕虎龙等11名今年即将入伍学生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参军意愿与理想,个人感受,对自己入伍后的展望和规划。退役复学学生江玉玲、胡涛涛结合自己的部队经历,和入伍学生分享了个人部队生活经历和体会;校国防协会代表刘业瑞同学表达了对入伍大学生们的祝贺和敬佩。入伍学生家长代表、来自陕西省延安子长县的段振南同学的父亲表达了自己作为入伍学生家长的自豪,对学校给予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入伍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和寄语。

 

潘霜柏代表学校祝贺从学校应顺利征入伍的11名学生,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报国之情,并鼓励入伍大学生们在部队要加强训练,不忘学习,努力奋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军人,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欢送座谈会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今年,通过学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推进,目前,我校从学校所在地已经成功通过征兵体检、政审和预定兵的应征入伍学生达到11人(不含从学生户籍所在地应征的学生),分别来自建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2人)、艺术学院(2人)、化学工程学院、空天学院、化学学院、经济学院、物理学院,征兵数量较往年又有了提升,反映了学生国防意识的不断提高和征兵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