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走进我校为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211)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冯刚莅临我校,为全校辅导员作“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专题培训,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及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冯刚教授结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要求及自身教学经验,指出当前要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一是要坚持实践导向,解决实际问题,赢得青年,实现价值;二是要让辛苦工作转化为成果,将经验上升为科学。

冯刚教授从学习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论述、回顾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路径以及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四个方面展开报告,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明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定位;重视政策研究,学懂弄通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政策;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目标,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标准、严格要求、脚踏实地,做出亮点,让辅导员队伍融入时代大环境。

陈森部长对冯刚教授提纲挈领、严谨生动的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要求辅导员要跟时代新要求,增强素质本领,指出川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当在保存自身特点与优势的基础上,增强问题意识、实践意识,不断开拓创新。

冯刚教授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的研究给老师们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为我校创新发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方法和思路讲座后,冯刚教授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政策研究,面对复杂多变的思想政治教育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关注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实际,巧挖思想政治教育的源头活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