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听改革历史,看中国未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57)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129日晚上6点,由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在江安综合楼C107教室圆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吕红教授莅临讲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教授从改革开放前中国发展的现状为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的缘起,让大家更为深刻理解国家坚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长远战略,随后,刘教授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为同学们描绘了一幅历史的宏大图景,从元蒙铁骑踏破欧罗巴、直抵波罗的海沿岸讲到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从“第一拨股民”言及“第一批网民”,刘教授结合历史叙事和个人生活经历,为同学们娓娓道来从以市场为取向的经济改革阶段,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三个改革开放的阶段。最后,刘教授从经济、社会、人文角度为大家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并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认识国家在高速发展过程中,依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没有变,青年一代要审视国内外形势,做好自身本职学习和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定将刻苦钻研科学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