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56)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一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为同学们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深化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电子信息学院于2018年11月30日下午1点50分开展了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分别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206教室和第一教学楼B201教室同时开展,分别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和2017、2018级辅导员陈林老师主讲。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防艾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老师以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为背景,通过具体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目前国内艾滋病感染和防治情况。老师还提到,我国目前艾滋病疫情的感染情况呈现年轻化、低龄化,特别是大学生艾滋病感染率逐年上升,艾滋病的防治应当引起大家的重视。然后,老师就艾滋病毒的病毒特点和艾滋病的发病原理以及感染艾滋病后的自然发展过程对同学们进行了艾滋病知识的普及,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最后,老师播放了三个预防艾滋病的宣传短片,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三个传播途径,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在生活当中学会保护自己,多加注意,积极预防艾滋病。同时,老师还呼吁同学们不要对艾滋病人存在偏见,要给予艾滋病人更多关爱。

  认识艾滋,正确对待艾滋,学会预防艾滋,这是每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此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习到了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措施。希望同学们能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良的生活习惯,远离艾滋,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