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在江安校区英烈碑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浏览次数:(1591)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4月2日,国际关系学院结合清明缅怀追思先烈主题,在江安校区英烈碑举行了祭扫活动。



当天下午,同学们在碑前统一深色着装、庄重肃立,向英烈们默哀。接着,大家逐一缓步上前敬献鲜花。活动现场,有同学介绍了2011年学校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落成的江安英烈碑的设计思路,有同学回顾了以江竹筠、王右木、杨闇公、恽代英、毛英才等为代表的英烈校友的求学、革命事迹。大家为学校悠久的红色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而倍感自豪,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之不易”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青年历史使命,扎实专业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早日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