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学生军训

四川大学举行2013级学生崇州军训团阅兵暨总结大会

来源/作者:蒋永 浏览次数:(3588) 发布时间:2018/03/23

7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学2013级学生崇州军训团阅兵暨总结大会在崇州78098部队军营隆重举行。省军区军训办主任谢辉容大校、78098部队政治部主任曾亦辉上校、副主任汪海平中校,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副校长李旭锋教授等领导出席总结大会。学校相关部处及参训学院负责人,2013级本科生崇州军训团教官、带队教师和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
 



阅兵式开始后,校长谢和平院士依次检阅了各军训方队,并向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整个表演持续了约30分钟。汇报表演结束后,李向成副书记宣读了《崇州军训表彰通令》。
 


   
78098部队政治部主任曾亦辉上校作了军训总结。他表示,本次军训期间,四川大学的同学们严守纪律,吃苦耐劳,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初步掌握了一定的军事技能,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树立了集体主义思想,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完成了既定军训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
 

谢和平校长在军训总结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78098部队全体承训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带队教师和参训的4533名同学表示亲切慰问,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大带队老师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对这次军训,崇州78098部队高度重视,派出了政治军事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官,以严整的军容,优良的作风和高度的责任心,精心组织,倾情指教,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谢和平校长表示,军训是推进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和艰苦挫折教育,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的有效途径。通过军训,可以磨练大家的意志品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形成良好的纪律观念和团队精神。谢校长语重心长的勉励同学们,军训虽然短暂,记忆必将永恒,希望同学们珍视军训生活的体验,珍惜自己人生中这一段最难忘的经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军训中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精神,继续发扬军训中严守纪律、团结互助的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川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川大梦和自己的梦想贡献青春正能量。
 
军训结束后,谢和平校长还在李向成副书记、李旭锋副校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军训学生住宿、餐食供应情况并亲切慰问了带队老师。参观过程中,谢校长还亲切与参加军训的各学院学生交谈,询问其军训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殷切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军训的优良传统,努力成才,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