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我校2020年第二阶段征兵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军事科 浏览次数:(3377) 发布时间:2020/07/21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日前正式签发《四川大学征兵工作实施办法》(川大委〔202038号)和《四川大学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奖励支持办法》(川大委〔202039号),文件的出台,对激励更多大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推动我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在我校今年第一阶段的征兵工作中,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大力开展征兵宣传发动,截止目前,我校学生参加体检合格人数较往年有较好提升,第一阶段的政考通过人数已经超过去年入伍学生总数。

为更好的开展今年第二阶段的征兵工作,力争在815日以前,动员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入伍,720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召开,各学院(系、中心、所)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联络员参加的四川大学2020年第二阶段征兵工作推进会在文华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蒲于文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军事科副科长李宜作了我校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国家、四川省、成都市各级对征兵工作的最新激励政策,重点解读了我校最新出台的奖励支持办法的政策要点。


随后,蒲于文介绍了我校两个征兵工作文件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对我校第二阶段征兵工作开展作了安排和强调:一是要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与站位,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各学院要做好按照文件要求,大力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坚持征兵工作“六进”,做到“六个一”,摸清学生底数,精准宣传发动;三是各学院辅导员要学习掌握国家、省市及学校征兵政策文件,并将学校最新的优待政策在学生中进行宣讲,激励学生积极应征;四是要做好征兵工作各个环节的工作,特别是做好应征学生、服役学生以及复学学生的关心帮扶工作,营造良好的爱军荣军氛围。

最后,与会人员就征兵工作任务与新政策落实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