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武装部举行四川大学2020年退役复(入)学学生座谈会

来源/作者:军事科 浏览次数:(2157)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年10月14日下午3:00,四川大学2020年退伍复(入)学学生座谈会在文华活动中心410会议室举行。武装部副部长蒲于文,军事科蒋永、李宜老师,2020年退役复(入)学的同学以及往年退役复学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军事科科长蒋永主持。

座谈会上,李宜首先介绍了学校应征入伍及退役复学的有关文件,结合现阶段国家对退役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分别从复学、保(考)研、就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积极做好生涯规划。

交流发言阶段,2020年保研的退役复学大学生与今年复学的同学们进行了重返校园学习的经验交流,保研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及成就,结合自己的专业情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保研经历,并为接下来面临保研的同学们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学们讨论热情高涨,主要话题集中于保研、考研、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学校的学习帮扶、保持军人形象和精神等。

最后,蒲于文对今天的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工部武装部全体教职工对退役复(入)学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今年顺利保研的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对今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保持军人作风,把军人精神带到学校来,感染影响更多的同学;二是刻苦努力学习,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利用所有的优待政策,促进学生的成长。三是希望复学的退役大学生们能够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中,为学校国防建设做贡献。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对学校的各项优待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自己今后的成长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和动力,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展示军人形象,努力促进自身成长,积极服务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