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员参观映秀震中地震遗址纪念馆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257) 发布时间:2018/12/02

    20181117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以“感恩教育、感恩生命,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映秀震中地震遗址纪念馆


    在漩口中学遗址,全体党员向罹难同胞献上了鲜花寄托哀思,并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随后,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看到一幅幅震撼的画面:在突发的自然灾害面前,灾区群众没有被地震压垮,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那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场景,让参观的党员们也仿佛置身其中,心情无以言表,感叹生命的脆弱,感叹自然灾害的无情,感受到了中国人民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气概。通过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灾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栋栋新楼在废墟上拔地而起,人民重新安居乐业,怀着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抚平伤痛、重整心情、开创未来。看到如今展现在眼前朝气蓬勃的映秀新画卷以及10年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深深领悟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的巨大凝聚力。

    通过此次参观,灾区人民自力更生、坚强不屈的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在交流发言的过程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灾后重建的辉煌历程,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感恩教育、感恩生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素质,以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引领,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做一个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