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2018-2019学年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团校行课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08) 发布时间:2018/12/01

2018年1117日,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2018-2019学年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团校行课,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407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建组织员郝清华教授、分团委书记倪胜巧副教授、兼职辅导员尹承姝老师、分团委主要学生干部以及2018级共青团员共同参加。


    在全体学生奏唱团歌、庄严宣誓后,团校行课正式开始。此次为学生进行团校授课的是计算机学院党建组织员郝清华教授。郝教授以“践行十九大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积极创造条件早日入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个维度,为与会团员进行了细致解读。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部分,郝教授依次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主题、重要成果以及相关要求,希望计算机学院团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能够树立更加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与修养。在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这一章节中,郝教授围绕党的发展历程、指导思想、政治原则及历史使命等内容,以奥运会、进博会、中非合作论坛等重要事件为切入点,为与会团员介绍了国家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让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切身变化。

在积极创造条件早日入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两部分内容中,郝教授为团员细致地讲解了入党流程及所需条件,并希望与会团员能在政治上起坚定作用,在思想上起先进作用,在学习上起带头作用,在行动上起模范作用。郝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认同并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模范的行为和高尚的人格感召、带动群众,做时代的先锋与社会的楷模,在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及社会实践等各方面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团校开学典礼及第一次团校行课的成功举办,是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号召以及四川大学人才培养目标的有力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团建设工作,教育引导计算机学院团员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