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迎篮而上,力球共赢”——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篮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13) 发布时间:2023/03/2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体育运动精神,大力宣传“阳光体育、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努力营造以体育德、以体育人的浓厚氛围,积极喊响面向人人、人人参与的口号。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以而上 力共赢为主题,邀请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举办2023春季三院篮球友谊赛,鼓励广大同学热爱体育运动,创造运动友好的校园环境,为学生成长成才,成为第二个百年建设主力军、生力军夯实基础。

2023年317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3号运动场,成功举办了2023年春季2023春季三院篮球友谊赛首场比赛: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VS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本次比赛邀请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学院工会主席穆畅道、学院团委书记李珍珍以及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贾东力,此外还有参加友谊赛共计23位篮球队员。

伴随着一声哨响,篮球友谊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队员立刻进入激烈的角逐状态。我院队员配合默契,连连突破上篮得分。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队也毫不退缩,以默契的配合和犀利的突防赢得了场边观众的一阵阵欢呼声。赛场上双方拼抢激烈,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引来围观同学一阵阵地喝彩。三分线外,手起足落;完美弧线,擂起战鼓。转身、变向、上篮,双方队员都咬紧牙关,发起一次又一次强攻。每一次的争夺都呈现着必胜的决心,每一次出手都承载着全队的希望。他们在场上激烈竞争,场下却握手言和,用实行践行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图一 川大化工与成电自动化友谊赛合影

图二 比赛精彩瞬间

  

图三 比赛结束双方球队合影留念

春暖花开,少年们扬韶华之风,肆意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本次友谊篮球赛中的两院篮球队员秉持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原则,以力争上游的志气和永不言败的勇气,发扬着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现了两校两院之间深厚的友谊,极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