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创新创业】走进智造产业,感受创新发展——天府智能科技产业孵化器参观调研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548) 发布时间:2023/04/27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加强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及智造产业的了解,2023年4月22日下午由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i创街学生自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创小管)、成都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合办的参观调研活动在天府智能科技产业孵化器顺利举行。

22日下午,学员团乘坐校车首先抵达天府智能创享中心。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管委会老师的带领与讲解下,学员团参观了产业园内部的设施以及员工的共享空间。在参观过程当中,学员团从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特点等方面,深度了解到了中国智造产业的创新发展及创新创业平台化和资源共享化的服务优势,引发思考智造产业发展的未来。

   

在格力结构件分厂厂房的参观过程中,随行老师的介绍细致入微,生动地诠释了格力宗旨——“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老师带领学员团的成员近距离体验和接触整个车间生产的流程。整洁干净的车间环境,高效智能的生产线让学员团对于自主创新和“中国智造”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参观活动的最后,学员团抵达天府智能科技产业孵化器的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由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管委会代表、天府智能科技产业孵化器联合创始人兼成都创客创始人兼Arduino开源社区联合创始人张明、成都天使投资协会投资总监兼成都科技创业导师王弥波等三位老师为学员团带来创业就业方面的详细讲述。

             

  

诗意栖居的山水秀城、充满机遇的活力新城、数实融合的创新乐城、宜居宜业的幸福暖城。园区管委会代表从区位、交通、空间规模、创新载体、创新孵化、金融服务、人才服务、智慧服务等方面对未来新城建设进行了详细描述;张明老师从智能硬件产品的开发和风险管理出发,让学员团同学思考未来新时代的市场化走势,讲述了智能硬件的概念和潜在机会;王弥波老师则是从投资人角度评判项目发展潜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不一样的思考角度,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些未来创新创业的思路。最后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兴趣和疑惑积极发问,老师则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积极热情的氛围让大家都收获颇多。

   

本次天府智能科技产业孵化器参观活动让同学们走进现场,感悟中国智造产业的卓越发展培养和锻炼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了解创新企业孵化发展的过程,只有真正体验过、调研过,创业之路才能走得更加从容不迫。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光增进了自己对于“中国智造”的见识,也让他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有所拓宽。并且,在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与创新创业思维的开拓等方面,大家同样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坚持自我创新和突破,创造出年轻人的活力风范和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