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我心向阳·筑梦四方”—— 四川大学阳光资助宣传员资助政策宣讲暨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201) 发布时间:2022/05/05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实效,学工部在第十届“诚邀你我,与信同行”学生资助诚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以“我心向阳,筑梦四方”阳光资助宣传员资助政策宣讲暨演讲比赛。经过前期培训、初赛、复赛,来自34个学院的34支参赛队伍中9支宣讲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4月29日下午,在江安校区吴玉章学院报告厅,各学院辅导员代表、新疆派驻教师以及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和民族事务办公室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对本次演讲比赛寄予殷切希望。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设立阳光资助宣传员的初衷,及对同学们的期许。为确保资助政策宣传到位、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资助措施执行、党的温暖传递到位,20169月,学校设立了阳光资助宣传员岗位。6年时间,同学们用自己的热心、爱心、耐心和细心搭建起了沟通桥梁,履行好了监督员的角色,扮演了资助政策宣传的“小喇叭”,成为了同学们身边的“小暖阳”。卢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奉献中传递关爱、锻造自我。


选手们或结合自己手术后靠医疗保险渡过难关的经历,为同学们讲清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或用精彩、幽默的语言讲解助学金、学费减免的设立与申请流程,鼓励有需要的同学放下心理负担,用助学金助力梦想起航;或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知识融入《奇迹·笨小孩》故事改编中,用通俗有趣的语言讲解资助政策;或用数据、案例再现川大资助育人在疫情下的向好发展态势;或用励志服务基层的小军和小武的故事展示了鲜衣怒马的热血青春;或向同学们介绍了冬衣补助、伙食补贴、返乡路费补助、微心愿等名目繁多的困难补助,呼吁大家诚信申请,让有限的资金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同学们;或对奖学金做出“为你出类拔萃的成绩盖章,也为你璀璨如歌的青春加冕”的诠释,奖学金;或分享了自己在勤工助学中的收获与成长;或围绕“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谈了自己对资助诚信的理解。

   决赛现场,同学们围绕资助育人的丰富内涵,结合自己在资助政策下成长的故事,阐释自己对资助政策的理解,共同传达了阳光资助宣传员宣传好资助政策、讲好资助育人故事、传递春天般的温暖的决心。比赛期间,还进行了资助政策知识问答,会场气氛热烈。


学工部资助中心主任泽仁卓玛在发言中肯定了本次资助政策演讲比赛举办的意义和同学们的演讲表现。物理学院21级辅导员唐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辅导员冯玮和新疆派驻老师秦爽老师相继上台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阳光、温暖的演讲,希望阳光资助宣传员们继续进步成长,传递温暖。


   比赛中,王丰举同学荣获一等奖;谢艳翔同学和陈玉同学荣获二等奖;陈潇同学、王晓悦同学、尤二垒同学荣获二等奖;向雨鸿同学、温馨越同学、杨涛同学荣获优秀奖。

“我心向阳,筑梦四方”。同学们在演讲比赛中不仅宣传了资助育人政策,传递党和国家温暖,展现了学校资助育人成效,同时也充分地展示了受助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