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江姐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02) 发布时间:2023/01/09

为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江姐班学生理论基础,近日,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江姐班分别开展了题为“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科学内涵”的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江姐班教导员黄丽珊老师主讲。

黄丽珊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开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在哪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三个层次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科学内涵。黄老师强调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对党的现代化理论的一个丰富和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亮点,也是一个重大创新点。”黄老师由中国式现代化引出对于同学们的期望,鼓励江姐班学子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专题学习课后,同学们还开展了二十大知识问卷作答活动,促进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同学们积极讨论学习心得,互相交流感受,纷纷表示,要以个人努力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中国梦的江河大海,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智慧。

法学院江姐班张美思同学谈到,“听了黄老师的讲解,感到很振奋。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积极投身于伟大新时代的建设,用自身所学为现代化强国建设续力。”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曾启航同学谈到,“黄老师的讲解让我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实事求是的现代化,现代化不仅要符合中国实际要求,更要符合时代要求。只有真正了解中国国情,了解中国人民的需求,才可能创造出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学子和江姐班的一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