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吴玉章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话剧《平凡英雄》反响热烈

来源/作者:吴玉章学院 浏览次数:(574)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4日晚,吴玉章学院组织学院学生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观看了大型原创现实题材话剧《平凡英雄》,话剧以“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一生的故事为主体,讲述了柴云振在战场上与敌人殊死搏斗、保家卫国、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壮举,复员后隐功埋名、不慕名利、默默建设家园的崇高品格。在战场上,他无畏生死,一心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他不计名利,是真正的人民英雄!

“我不是什么英雄,那些永远留在了朴达峰的兄弟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台下的观众无一不被触动泪点,掌声经久不息。话剧结束后,吴玉章学院同学纷纷表示深受柴云振“硝烟战场无畏生死 解甲归田默默耕耘”的共产党员革命精神的感染。22级强基班工程力学专业的李明轩同学表示:如今的好日子的的确确是革命前辈用命换来的,我问我自己,国家培养我们,我用什么来回报祖国?我们中华民族凝聚成一股绳,靠的是祖祖辈辈的不惧生死,靠的是保家卫国的真真承诺。我在想,国家还能问我想要什么,我却没有问国家需要我什么,我敢说,如果国家需要,我李明轩,第一个站出来!21级树人班临床医学院孟晴同学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什么让我们的战士甘愿牺牲?到底是什么支撑他们坚持了下去?我想是身后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身后数万万的百姓,是身后的祖国和万家灯火。“不上英雄榜,便涂烈士碑!朴达峰上,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柴云振和战友不惧生死,拼到最后一刻,依然铭记心中的誓言: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精彩的演出、动人的情节,直击观众心灵、令我热泪盈眶。我们坚信“平凡铸就伟大,无数平凡英雄挺起中国发展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