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微爱·阳光行】“微爱·阳光行”暑期调研团队与库车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779) 发布时间:2022/08/13

为进一步促进校地联动,交流资助育人工作经验,2022728日下午,由我校学工部资助中心副主任帕哈尔定带队的“微爱·阳光行”新疆库车市调研团队来到了阿克苏库车市教科局,就库车市学生资助工作及高校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库车市教科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二宝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帕哈尔定老师介绍了本次调研走访活动的初衷和背景,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资助育人工作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


多年来,我校在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逐步完善并形成了“奖、助、贷、勤、补、免、偿、保”八位一体·联动互助的资助保障体系,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尤其是近几年学校实施的学费减免、伙食补贴、暖冬补助等暖心之举,切实加大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帕哈尔定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和育人工作,并交流了库车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情况。


库车市教科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二宝代表库车市教育局对我校此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库车市学籍的学生的关心和帮扶表示真诚的感谢。全主任对库车市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疆内和疆外在读的库车学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库车市教科局财政部门每年分别给予4000元和6000元的补助。除此之外,为了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在假期结束之际顺利抵达大学,库车市教科局给疆内及疆外大学生分别提供500元和1000元的路费补助。库车市政府每年划拨300万到600万的补助金用于学生资助。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资助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相信此次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校地互动,增进家校联系,推动后续走访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