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微爱·阳光行】四川大学“微爱·阳光行”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走访纪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820) 发布时间:2022/08/13

壬寅盛夏,“微爱·阳光行”志愿团队在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帕哈尔定的带领下来到了库车市,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2022727日至728日,志愿团队走进库车市15名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困难学生的真实家庭经济状况,确保国家和我校对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走访前,志愿团队提前联系学生,认真研究并规划路线;走访中,志愿团队不畏暑热,从繁华的市区走到偏僻的农村,与家长面对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宣传并解释资助政策,发放慰问金,让受访学生家庭感受学校的关心。从交谈中走访团队了解到一个个家庭的奋斗故事:有单亲父亲当爹当娘抚养孩子长大;也有农民父母靠勤劳的双手支撑家庭,努力送四个孩子上大学;还有家庭即使有重病患者,面临极大地经济困难,也绝不放弃孩子的受教育机会…或许他们没能在生活上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条件,也无法在学习上帮助孩子,但所有的父母都成为同学们心中的精神力量。


家访活动增强了受访学生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也为志愿者提供了自我锻炼、自我提升的好机会。受访家庭因志愿团队不顾路程颠簸来到偏远村镇探望他们留下感动的泪水,志愿者团队也因见证国家惠民政策创造的一个个奇迹而感触颇深。

本次“微爱·阳光行”活动的圆满成功为我校的资助育人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助推学校资助工作做得越来越好,助力学生早日成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