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勤工助学促发展 实践平台育新人——2022年勤工助学工作专题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1057) 发布时间:2022/03/10

为加强规范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管理,切实谋划新一年勤工助学工作的推进,积极发挥勤工助学活动的资助育人功能,32日上午,学工部在文华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专题会,校内各设岗单位勤工助学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对学校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的目的、意义、设岗要求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开展勤工助学工作,要坚持“三全育人”的理念,除了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补贴,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针对当下勤工助学工作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卢希芬提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在招聘勤工助学学生的时候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坚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落实一人一岗的原则。二是对勤工助学学生团队,遵循“谁使用,谁管理”,合理安排勤工助学时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关心学生学业,引导学生志存高远。三是强调各岗位指导老师需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线进行工作自评,并及时完成岗位工资评定申报。

学工部资助中心勤工助学负责人木拉提介绍了学校2021年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以及经费发放情况,并对2022年各单位勤工助学经费使用额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用人单位规范、合理使用勤工助学经费,切实发挥勤工助学的育人功效。

会上,档案馆老师赵海燕和学工部老师迪丽达尔分别就他们所指导的勤工助学学生团队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通过薪酬评议等不断完善的制度规范勤工助学学生团队管理,同时尊重和关心每一位学生,对勤工助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和育人功能的发挥有积极的作用。



作为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勤工助学是学校实现全方位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助困与育人有效结合的重要途径,它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经济方面的资助,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品德、实践能力、综合素质进行培育。新学期,学校将做好勤工助学规范管理的同时,继续深入挖掘勤工助学工作的内涵,努力使勤工助学工作不断适应新时代资助育人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让青年学子在勤工助学活动中培养热爱劳动、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