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影忆岁月峥嵘,艺颂祖国华章 ——“红心有约”国庆电影特辑暨“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870) 发布时间:2022/10/08

   七十三载山河无恙,悠悠岁月伴民长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日至10月7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发起、公益社团新长城四川大学自强社和翼梦协会共同承办的“红心有约”观影计划推出国庆七天红色励志电影特辑暨“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于江安校区青春校园广场顺利举办,在校师生一起在观影、看节目中追忆岁月峥嵘、歌颂祖国华章。

  

掌声雷动赞艺人精技,笑颜满场颂文化辉煌。每天的传统文化表演开始前,活动现场便已被同学们围满。活动音乐一响,艺人师傅动作一起,现场便是掌声阵阵。从精彩绝伦、惟妙惟肖的舞狮,到惊险纷呈的熊猫杂技,其间不管是皮筋滚灯、功夫茶、川剧变脸吐火,还是杂技快乐厨房与皮影戏,无一例外,都引来众人驻足围观。一些师傅还在表演结束后,邀请同学们上台体验。不少同学表示,在观看表演与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艺人功夫之深、技艺之精,为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折服。



安宁得来终不易,峥嵘岁月刻心底。国庆期间播放的《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铁道英雄》《金刚川》《流浪地球》《悬崖之上》《1921》等7部电影,吸引大批同学前来观看。一部部影片呈现给同学们的是“我”与中国的血脉相连;是无数将士用钢铁般的意志与敌人殊死搏斗换来新中国的成立;又是无数奋斗者的筚路蓝缕才有了中国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言:非常喜欢这样非比寻常的国庆活动,大家一起看电影的氛围真的很好,很融治,也很引人入胜;此活动的举办形式贴近我们的生活,以生动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激发了浓烈的爱国情怀红色电影带来的震感感无以言表,不必提胸中自是一股回肠荡气,为我中华英勇无畏气概而自豪,也为自己生于这个民族而骄傲,电影之余,功夫茶的精妙展示体现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其中文化自信的底气自不用说《我和我的祖国》是非常棒的电影,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与伟大,让我的爱国热情高涨;看完觉得很震撼,没想到1921》还是这么感人我难以想象当时战士们是如何克服恐惧,迎战敌人的,他们这种挺身而出、舍我其谁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铁道英雄也许只是抗日战士中很小的一部分看了《铁道英雄》后,我真正地了解了他们!敬佩!敬礼!致敬!!!!!!巍魏中华,正是由数中国军人支撑起了这一撇一捺,当今年代,和平不太平吾辈青当不惜小我,以筑盛世华夏……

“红心有约”红色励志观影计划旨在让学生通过观影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本次国庆特辑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刻体悟伟大祖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在祖国迈进新征程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早日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