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喜迎二十大——四川大学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歌”校园歌曲原创征集比赛通知

来源/作者:艺教中心 浏览次数:(2731) 发布时间:2022/10/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艺术教育中心组织举办此次“我的青春我的歌”校园歌曲原创征集比赛活动。该活动以“歌颂祖国、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以“展现才艺、遇见最美自己”为载体,为川大青年展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誓言搭建舞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现我校同学的青春风采,提高我校同学的综合素质,丰富我校同学的课余生活。

一、活动主题

“我的青春我的歌”校园歌曲原创征集比赛

二、活动组织

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

三、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8日

评选时间:2022年11月19-11月30日

颁奖时间:2022年12月1日-2023年1月10日

四、活动对象

四川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作品要求

1、立足校园,服务校园,体现新时代大背景下的青春风采和理想情怀,反映大学生的真情实感。对思想内容不正的作品,组委会将进行严肃处理。

2、词曲艺术性和思想性相统一。歌曲的词曲创作既要体现时代特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要具有审美意蕴,朗朗上口,易于传唱。

3、音乐形式多样,风格不限。鼓励经典与流行的结合与创新,鼓励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六、奖项设置

1、常规设置

大赛设优秀作品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若干(预计10个,可能视作品情况调整)。

2、其他

本次大赛还设有最佳原创音乐创意奖、最佳原创音乐作词奖、最佳原创音乐演唱奖等奖项。

七、活动须知

1、参赛作品系参赛者原创,未侵犯任何第三人的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如有违反将取消评选资格,所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参赛者一经提交作品,即视为授权主办单位可对其报送作品进行非商业性宣传推广。

3.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属于组织单位。

八、投稿方式

所有参赛者需通过大赛指定电子邮箱提交参赛作品,以MP3、WMA格式为宜(可以通过录制人声演唱,乐器演奏等多种方式呈现作品)。同时需提交歌词、乐谱的电子稿。提交内容需注明作品名称及作品文字说明、参赛者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学号、学院、所学专业、联系地址、邮政编码、联系方式(E-mail、QQ、电话)等必要信息)。

一参赛者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5首,每份参赛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8M。

投稿邮箱:scuyishutuan@163.com

负责老师:艺术教育中心陈可可 85401950

联系人:黄妙然 15639897936 廖雨薏 18996865141

四川大学原创校园歌曲征集活动咨询QQ群:36478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