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四川大学第十届“诚邀你我·与信同行”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7034) 发布时间:2022/04/28

各学院(系)、中心(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要求,我校拟开展第十届诚邀你我·与信同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四川大学本科生、预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20225-6

三、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围绕“资助育人,诚信为本”,引发学生对诚信与生命的思考,展现当代大学生资助诚信的新面貌,在全校营造诚信教育文化氛围。本届资助诚信系列活动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一)资助诚信宣讲

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以下简称资助中心)在前期组织阳光资助宣传员资助政策演讲比赛的基础上,将对阳光资助宣传员再进行资助诚信宣讲培训。请各学院于527日前,利用形教课、班会或年级大会等组织阳光资助宣传员开展“诚信伴我行”资助诚信宣讲,并于6116:00前将资助诚信宣讲活动新闻稿报送资助中心。

(二)征信、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贷防范及防诈骗教育主题讲座

学工部联合经济学院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专业人员打造相关教育课件,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相关主题教育。请各学院于5101600前联系资助中心进行预约,确保在61日前完成宣讲。

(三)资助诚信主题作品征集赛

1.作品主题:资助诚信

2.作品类别:文创作品,原创诗词、散文、微小说等作品

3.报送数量:每学院需报送文创作品一件,其他作品不少于两类五件。

(四)毕业生诚信还款相关活动

拟于5月底结合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及再贴息协议签订工作,开展征信知识专题讲座、“诚信还款知多少”知识竞答活动。相关工作及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五)诚信微课堂比赛   

1.主题:诚信立身誉中华

2.活动形式:各学院围绕主题自主开展诚信微课堂评比活动

3.各学院评比活动结束后,择优报送本学院一堂5分钟内的诚信微课堂视频至资助中心邮箱,参与全校评比。

四、活动评奖

学工部将通过“四川大学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择优对作品进行推送,一经推送即可获得精美奖品一份。同时,学工部将组织学校评审,对获奖作品的作者进行奖励。

五、其他事项

(一)作品报送时间: 51916:00前。

  (二) 报送形式:文创作品实物送至资助中心,其他类作品电子版报至资助中心(电子档以“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

  (三)报送方式:各类作品原则上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

请各学院以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为契机,围绕资助育人,诚信为本,在学生中广泛宣传、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人:帕哈尔定  努尔麦麦提江

联系电话:85460908  85468661

联系邮箱:xgb-zzzx@scu.edu.cn 

联系地址: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2

江安校区16舍对面资助中心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川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