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法学院举办“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本科生党支部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

来源/作者:法学院 浏览次数:(1932)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0的庚子中国,面对肆虐的疫情,中华大地上下同心,书写人间大爱。为增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实效性,展现青年一代在抗疫斗争中责任与担当,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本科生党支部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作品形式涵盖了自制小视频展示、原创诗歌朗诵等,活动载体形式丰富、反响积极良好。肖雅心同学在视频中娓娓道来可爱的90后’党员以实际行动消除恐惧、力行担当”;吴潇墨同学在视频中慷慨陈词“庚子年初,荆楚大疫,荡波九州,在此千钧时刻,中华儿女携手,谱写大义的华章”;刘海颜同学讲述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别样元宵夜”的精彩事迹;李润奇同学讲述身患渐冻症仍坚守抗疫一线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感人故事......此外,还有徐靖雯同学朗诵的尤佳同学原创诗歌《题青年战士》苏慧朗诵的原创诗歌《世界见证我们的成长》蒲南希同学朗诵原创诗歌《青春的力量》等原创诗作,大量饱含真情实感的优秀作品集中呈现,将活动的氛围烘托得庄重而热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支部活动,希望所有的优秀青年“后浪”们心怀理想、坚定信仰、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踏出光明的前途,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