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关于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征集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让青春在抗‘疫'中闪亮”作品活动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92) 发布时间:2020/02/18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原本应该欢乐祥和的春节笼罩上了一层阴影。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抗击病毒,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16省对口支援湖北,全国累计调派1192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30个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湖北多地封城,全国多地实施最严出行管制。

疫情当前,为汇聚坚决战胜病毒的信心与正能量,展现青年大学生爱国奋斗、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抗击疫情相关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作品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让青春在抗‘疫'中闪亮”。

2.作品内容

在抗击疫情的艰难阶段,每个具有爱国热情的中国人都在竭尽所能的奋斗着。医护人员在一线挽救病人、科研人员抢时间在研制抵御肺炎的药物、无数的基层工作者在辛苦保障我们的健康。教育部2月3日发布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呼吁全国大学生要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游必有方。欢迎同学们通过文学作品(诗歌、散文、故事等各种文学作品形式)、视觉作品(书画、海报、H5、漫画、短视频、摄影等各种视觉表达形式)、音乐作品(原创歌曲作品、原创歌词)等分享你所看到的、听到的防疫、战‘疫’的故事,作品既可以歌颂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科研人员、基层工作者,也可以分享身边同学发挥青春能量防“疫”、抗“疫”的故事。

3.作品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反映生命生活感悟,题材不限;

(2)文学作品字数2000字内,用word文档提交,图片配文字的方式展现最好;

(3)视觉作品以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图片每张不低于1M不大于5M,每个视频不超过5分钟,每件作品附400字以内创作心得。

(4)音乐作品可不限人数自行组队,也可单人参与,歌曲体裁形式不限(民族、通俗、阿卡贝拉等形式均可)。

(5)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分期进行,第一期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5日12:00前。所有作品请以“作品类别+姓名+学院+学号+联系电话”命名,投稿至电子邮箱xgb-zzzx@scu.edu.cn,学生处将对优秀作品进行线上推送。

4.奖励方式

来稿一经采用即可获得精美奖品一份。

面对凶险的疫情,只有秉持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才能短时间动员起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力量。共度时艰,需要面对惊涛海浪从容不迫的信心,需要爱国团结奋斗的责任与担当,需要鼓舞人心、树立信心的正能量。期待同学们的精彩作品!

 


 学生处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