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在川大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202)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始终牵挂的武汉,考察抗击疫情的前线阵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患者群众、社区居民,发出了“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连线感染科病房 同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实地察看

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令我校湖北籍学子倍感鼓舞和振奋。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湖北武汉的陈可勤同学说:“习总书记这次来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无疑给我们很大的鼓励和感动,坚定了我们人民群众和各个岗位奋战的同志们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虽然疫情短期内会给湖北带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阵痛,但并不会影响未来稳中向好的基本方向。相信在国家和党的总指挥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都会顺利度过这次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再看到武汉街头人来人往,恢复到从前的光景,取得防控疫情的胜利。”

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湖北武汉的张楷旸同学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总书记亲临武汉一线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各方战士们致以亲切的慰问,为我们武汉人民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化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湖北武汉的赵挺同学说:“习总书记的到来无疑是给身处疫情中心的所有居民和抗疫一线医疗工作者最大的鼓舞。一下飞机,习总书记就前往了收治重症患者的火神山医院,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随后总书记又来到东湖新城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我们都坚信,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相信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下,武汉终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湖北武汉的李志强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身处这场疫情之中,我也感受到了这里基层的社区,一线的医生,还有来自学校、社会各方面的帮助。尽管我们只能待在家里,但我们所做的并不是毫无意义的,正是有像我们这么多服从政府安排的人,这场疫情才能看到曙光,疫情才能真正得到控制。”

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湖北宜昌的杜睿聪同学说:“身为一名湖北人和大学生,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感到无比的激动。身在湖北的我们要做的很多,即使不能奋斗在前线,我们依然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祖国度过难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举全国之力营救湖北,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牺牲和奉献,让世界人民看到了我们伟大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让我们同舟共济,守护好武汉,守护好湖北,守护好中国。”

文学与新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湖北荆门的鲁盈杉同学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所有中国人紧密团结、共同努力,防控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定必胜的信心,成为疫情防范链条上的积极践行者,不侥幸不轻敌不恐慌。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的视察讲话,给6100万荆楚儿女带来了巨大的鼓舞,相信国家,相信政府,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湖北利川的李冰洁同学说:“3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以及人民生活状况,全方位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这让我作为一个湖北籍的大学生感到非常温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家领导人不顾可能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亲自到火神山医院考察病人、医护人员、医疗设施设备的情况,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疫情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受得住磨难与考验,具有鲜明的政治品格,具有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截然不同的作风。对于身处湖北的我来说,我相信随着习总书记的到来,好消息也会很快传来,我们能尽早结束这一次的‘超长假期’,回归到美丽的校园。”

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湖北恩施的黄晨桀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我对此感受颇深,在这场战疫中,经历了早期的短暂恐慌后,14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努力抗争,用爱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长城,中国速度、中国技术、中国精神让人印象深刻,疫情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让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疫情中所暴露出的短板、不足和问题,作为新时代法学学子,这也是我需要重点思考的,在未来的数十年时间里,我要用自己的努力,为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建立一套更加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贡献川大青年的力量。”

我校其他省份的学子也纷纷发表感想,认为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令人倍感温暖和鼓舞。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9级研究生史小清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赴主战场,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点赞英雄城市,表露心里话,感谢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仅增强了全国人民战疫必胜的信心,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抗疫取得的伟大成绩。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得此逆转之势实属不易。只要抱定总书记所说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曙光指日可待,寒风彻骨后必然是生机盎然的春天!”

文学与新闻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张鑫榕说:“总书记亲自来到抗疫前线,走访社区、考察医院、发表讲话,为抗疫中坚守的每一个人带来极大的鼓舞。总书记讲话中谈到要重视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这一点充分体现了抗疫保卫战中党中央的人文关怀。我相信,有国家的高度重视,有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疫情终将过去,但是越到快要胜利的关键时刻,我们越不能放松警惕,按照总书记的叮嘱,一鼓作气,坚持到底,胜利最终必定属于我们!”

华西临床医学院护理系2019级本科生赵文婷说:从新闻上看到习总书记马不停蹄地从飞机场直奔火神山医院的消息时,我内心不禁涌起波澜,即使是最危险的前线,总书记也身先士卒。总书记在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称赞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作为一名医学生,总书记的话让我内心的信仰更加坚定、肩上的责任也更加沉重。虽然我现在还未学有所成,但是一定勤学奋进,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守护人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