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关于开展2020寒假“读书声中战疫情”书评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1474) 发布时间:2020/02/18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按照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指示和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及时宣传教育科学防控举措,认真做好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充实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宅家的寒假生活,营造良好的阅读和学习氛围,学校图书馆官微于21日推出“读书声中战疫情,接到起爱你爱你!”(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e93HrZYNLtDqOUd0LhfgjA),特从10年阅读大数据中精选10本电子图书推出“热书榜之精华版。为引导各位同学寒假期间读好书、评好书,以阅读助力抗疫,特在全校学生中开展2020寒假“读书声中战疫情”书评征集评选活动。现将相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22218:00

二、参加对象

四川大学全体全日制学生

三、活动组织

主办:学工部 图书馆 教务处

承办:大川视界学生成长协会(学工部主管学生社团)

四、活动内容

1.指定书目:所评书籍为上述图书馆精选的10本“热书榜之精华版电子图书,即:《爱的艺术》弗罗姆;《梦的解析》弗洛伊德;《四书章句集注》朱熹;《乡土中国》费孝通;《人性的弱点》卡内基;《社会契约论》卢梭;《苏菲的世界》戈德尔;《美的历程》李泽厚;《苏东坡传》林语堂;《爱你就像爱生命》王小波。

2.写作文体不限,须以“书”为对象,实事求是地、有见识地分析书籍的形式和内容,探求创作的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和艺术性。

3. 书评须为本人原创;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文笔流畅;严禁抄袭、代笔或网络下载,一经发现取消评比资格,并计入学生诚信记录。

4.字数:2000字以内;用WORD格式书写,书评标题小三黑体,正文为小四宋体。

5.请在投稿时在文中写明本人真实姓名、学号、所在学院、电子邮箱、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

五、投稿方式

所有投稿请在截至日期前发送至学工部邮箱xgb-fzzx@scu.edu.cn,邮件主题格式:姓名+书评书名+学院。

六、评选奖励

所有投稿将在开学后由主办单位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品奖励。获奖征文将择优在主办单位微信公众号刊登。

特此通知

 

学工部 图书馆 教务处

2020年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