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铁肩担道国关人 不服苍生奋有为——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参加防疫抗疫工作纪实

来源/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浏览次数:(1848) 发布时间:2020/03/13

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阻击战为控制疫情进一步传播蔓延,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国各省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地方各级政府及时建立起严密的人员流动监管机制,川大国关学子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2018级政治学专业张慧同学在湖北省石首市大垸镇黄金湾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2月20日起,张慧协助黄金湾村委进行了包干责任制分组、帮助管理复工人员资料,帮助解答村民疫情、复工疑问以及疫情管控卡点的值班巡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科学做好疫情防控,传播抗疫正能量。

(张慧同学在进行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2019级边疆学专业同学、学生党员朱家福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川大学子的使命担当,疫情期间,主动承担对泸州市泸县云锦镇旺龙山村卡口车辆检查、劝导、消毒工作。正如他在志愿工作中所言一般:“疫情面前显本色,艰难时刻勇担当,这就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川大学子该有觉悟与使命。”

朱家福同学正在核对进出人员信息

2018级国际关系专业的向涛同学身处疫情重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一直密切关注着抗疫前线的情况,主动请缨,积极向村民委员会申请志愿者服务资格,协助村委会负责卡口出入登记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尽管工作风险系数极高,天气寒冷,但是依旧用他的认真与负责,为疫情筑起一道城墙。

(向涛同学协助卡口出入登记

2018级政治学专业罗晓东同学协助当地村委会进行信息采集,主要内容包括采集村民近期去向、测量体温和统计流动轨迹等。信息采集工作困难重重,因为心中怀着责任与坚持,罗晓东同学成功地协助村委会完成近80户,约237名村民的防疫抗疫信息采集,为基层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