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详情

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顺利举办五四联合宣讲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44) 发布时间:2019/06/02

为推动我校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发挥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青年学子中的引领作用,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于2019年5月26日在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开展联合宣讲会。水利水电学院、商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匹兹堡学院、华西药学院、吴玉章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等15个学院参加了联合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会议室中响起了四川大学校歌:“岷山峨峨开天府,江水泱泱流今古。聚精会神生大禹,近揆文教远奋武桓桓熊熊起西土,锵锵鸣凤叶东鲁。和神人,歌且舞,领袖群英吾与汝。”校歌激励着众学子要成为文教奋武、品学兼优的群英,弘扬当代青年的爱国奋斗精神,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

在宣讲团分享交流环节中,计算机学院代表同学廖俊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同学麦尔丹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同学母丹丹以及华西基法学院代表同学伊孜孜江先后进行宣讲,分享他们对五四革命精神的理解以及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宣讲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五四联合宣讲会通过各学院联合宣讲的形式,使众宣讲员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个人与家国不可分离,青年兴则国兴。“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将通过走入广大青年学子之中深入宣讲,把五四运动伟大的爱国精神传送给广大青年学子,鼓励青年学子勇担重任、砥砺自强、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