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详情

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备课会 暨2017-2018年度评奖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56) 发布时间:2018/11/09

2018年11月2日晚七点,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408隆重举行了备课会暨2017-2018年度评奖表彰大会。

本次备课会暨表彰会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宣讲团,鼓励宣讲员继续开展高质量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发挥宣讲团及其成员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宣讲团指导老师学工部邓薇副部长、李欢老师及校院两级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本次备课暨表彰会。

晚上七点,会议在校宣讲团开场节目“爱国,青年,奋斗”主题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学工部邓薇部长向同学们致辞,肯定了宣讲团近一年开展的别开生面、百花齐放的宣讲工作,并鼓励各学院宣讲团和宣讲员继往开来、创新实践。

                                                                             

 

随后召开了宣讲团表彰大会,学工部邓薇副部长、李欢老师为优秀成员颁奖合影。华西药学院、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等优秀宣讲团代表,伊孜孜江 ﹒阿布力克木、张桃娟、褚志文、刘锴、邵俊等优秀分团长及各学院优秀宣讲员分别上台领奖。

                                                                          


伊孜孜江 ﹒阿布力克木、褚志文、王瀚黎、赵洁平等获奖同学分享了过去一年各自的宣讲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以高昂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立足校园、服务社会。

                                                                                   



备课会上,校宣讲团宣讲员许安开展了“爱国,青年,奋斗”主题宣讲,以自己亲身宣讲实践经历启发宣讲团成员弘扬青年爱国心、传播青年奋斗梦,在未来的宣讲实践工作中践行“爱国,青年,奋斗”的时代精神。

                                                                                   



     

随后,全体同学围绕“爱国,青年,奋斗”的主题,分为8个小组就如何宣讲实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有的同学说,要以爱国之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科研的动力源泉,不断学习,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有的同学说,要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基层群众发展需求开展宣讲,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备课会热烈交流结束后,学工部李欢老师部署宣讲团工作要求,要求各学院分团继续健全宣讲团组织构架,扩充力量,以“爱国,青年,奋斗”和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以“1+N”宣讲模式开展宣讲活动,并鼓励宣讲员集思广益,知行结合,开展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