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青春力量,有我担当——我川学子参加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970) 发布时间:2020/04/20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怡琳同学主动请缨、爱国力行积极参加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让青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洗礼。

    寒假期间,张怡琳同学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密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帮助小区居民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此外,她通过电话核实、入户走访等方式主动承担信息录入工作,对小区人员信息进行统计,并整理存档。暖心且高效的工作质量深获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为解决一线医护人员家庭的后顾之忧,张怡琳同学还申请加入“曲周卫健抗疫一线子女辅导群”,为医护人员子女开展免费课业辅导和心理疏导,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的同时,让他们焦躁不安的心灵得以抚慰。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张怡琳同学以真切朴实的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体现了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川大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