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详情

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各学院分团举办联合宣讲会

来源/作者:李欢 浏览次数:(1802) 发布时间:2019/12/2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理解、贯彻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8日晚7时,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105举办了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联合宣讲会,院校两级宣讲团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来自校宣讲团的宣讲员沈盼和傅莉容以“壮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她们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革命时期到探索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的沧桑变化,表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与祖国共奋斗。

紧接着,来自计算机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等十个学院分团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宣讲。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年应该勇敢担当成为此次联合宣讲会的一抹靓丽底色。各学院宣讲员们或慷慨激昂,还原一二九运动当时的危急时刻;或以点带面,阐述爱国英雄的拳拳之心;或纵横古今,与听众一起回顾民族抗争的艰难历程——精彩绝伦的宣讲结合生动的PPT展示让现场听众更加深入理解了一二九运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着的历史使命。一些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兴趣或专业特长进行宣讲,如来自商学院的刘锴以在凉山州支教一年的经历为例,生动讲述了“一教二创三扶”的川大模式如何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让在场学生们看到了大学生扎根在基层、建功新时代的鲜活事例;来自华西药学院的唐雪从全球地缘政治版图的变化入手,探究中国强大兴盛的原因,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助力科研、奉献祖国;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的陈涵宇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媒介宣传的角度出发,分析“列宁的新闻宣传思想及其中国化发展”,并表示大学生应该更好地利用越来越宽广的网络平台,学习历史、以史为鉴。这些新颖的角度,勾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增强了宣传效果。

联合宣讲会在各学院分团成员们的积极交流和合影中落下帷幕。此次宣讲活动,促进了各学院分团的联系,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宣讲内容在全体学生中产生了高度的情感共鸣。




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2019年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