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不负韶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家乡战“疫”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96) 发布时间:2020/02/26

          “他怀着满腔的热情,带着青春的活力,捧着一颗充满责任与担当的赤子之心毅然的加入了抗击新冠疫情志愿者队伍当中”,“风疾疾地划在他的脸上,雪无声地打在他的身上,风雪没有让他放弃手上的工作和心中的信念。那一刻我们不仅感动于他的认真坚毅,更多的是渴盼!这些年轻的肩膀,已能扛起国家的希望,年少的他,带给我们社区不一样的温暖和力量。”近日,学校收到了唐山市某街道办事处的公函,在函件中,表达了对我校材料科学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鲁航语同学的感谢,鲁航语同学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同时,街道办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感谢学校培养出心系人民和祖国的好青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关切师生身心健康,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全院师生众志成城,疫情所在就是材料人的职责所在。材院学子在家乡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纷纷请战防疫一线,积极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有3位同学成为了家乡抗疫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临危不乱,心系家国的宝贵品格。他们分别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17级本科生鲁航语同学、材料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建鹏同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杨科同学,学校为他们的勇敢和无私感到骄傲,他们表现出了材料人、当代青年人该有的样子。


        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尚未归校,请同学们在家一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高防护意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此外,线上教学已如期进行,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做好学习规划,保证学习进度,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与社会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