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延期返校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725) 发布时间:2020/02/18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病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延期返校。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的统一部署确定学生返校开学时间,具体安排要求另行通知。

在寒假及延期返校期间,同学们应注意以下要求:

一、加强纪律观念。请同学们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未接到返校通知,未经学校返校审批,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每天坚持做好健康日报告,返校前按照要求填写返校申报事项。

二、做好居家学习。同学们应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停课不停学”,坚持把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坚持教师线上指导帮助与同学们居家自主学习相结合。学校从2 月 24 日起,开始实施《四川大学 2020 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四川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

三、加强自我防护。在返校前,同学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和认识对待疫情,加强个人防护、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度锻炼,提高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割断不了亲情,无论你身在何方,学校的老师们时刻在牵挂着你,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可以及时与辅导员、导师或授课老师沟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大学生的满怀豪情和青春活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川大校园见!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