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致全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来源/作者:川大学生处 浏览次数:(1470) 发布时间:2020/02/21

全校辅导员同志们:

大家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秉承川大学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履行岗位职责,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命令,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守护学生健康、稳定学生情绪、维护校园稳定。

当前,学校已经按照校历安排开始正常运行,全校教职工也以各种形式投入工作,下周学生们即将开始线上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直以来,大家都是24小时在线,随时响应工作安排,及时回应学生需求,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更是为了学生的学习、健康与平安日夜操劳。大家及时了解每一个同学的身体情况,科普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安抚同学的焦虑与不安;分享图书资源、数据库,让同学们能够及时获得学习资源,“宅家”生活更加充实;关注毕业同学就业工作和论文进展,线上对学生进行指导;看望寒假留校同学,默默地为他们送去自己的口罩......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大家和学生心连着心,全方位传递真情关爱,成为了同学们坚实的后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辅导员的使命和担当,身先示范,为学生们作出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好榜样!感谢同志们每一份付出与坚守,正是有了大家的努力,才有学生的安心、家长的放心和学校的安稳。辅导员同志们,大家辛苦了!我们向同志们致敬!

我们这支队伍中很大一部分同志都很年轻,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非常时刻。大家心系每一个学生的学业和生活,而自己又何尝不是面临着各种困难呢?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一定能够携手共渡难关!学校一定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竭力为大家消除后顾之忧,如有需要,请及时联系我们。关键时刻,请大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开学“大考”在即,学校防疫抗疫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尽最大努力保障校园安全,是目前最重要、最急迫的事。同志们是学校各项工作面向同学的终端环节,除了随时关注学生的健康外,还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在线教学保障,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安排,大家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希望同志们能够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团结战斗的精神,严守“五个一律”,及时传达政策要求,用战“疫”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大家要继续深入一线、贴近学生,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把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生活指导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同时,继续抓好学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辅导员同志们,在这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让我们不忘教育初心、下定战“疫”决心、坚定必胜信心,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知难而进、冲云破雾,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春暖花开的胜利时刻!

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