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34) 发布时间:2018/11/25

2018年11月16日,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20期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7室举行。四川大学团委副书记苏德强老师,学院学生科长兼分团委书记纪智宏老师和2018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团校开学典礼在全体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分团委书记纪智宏老师首先讲话,他介绍了团校是团员思想教育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团校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思想修养,不断进取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然后,团委组织部部长强调了行课纪律要求、优秀学员的评分细则、优秀征文评比的相关事宜。

开学典礼结束后,第一次行课开始。苏德强副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与改革逻辑》的授课。苏书记首先提及了金庸先生,以其小说引出为国为民的思想。然后苏书记提议为每个辛苦付出的团支书点赞。随后开始了对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历程的讲述,并观看了有关五四运动和共青团的视频。课堂气氛活跃,不时有同学与苏书记互动。临近结尾,苏书记送给青年大学生三大法宝——阅读、运动、音乐,并以“守持寂寞,胸怀温暖”送给同学们作为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