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现代正颌外科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14) 发布时间:2018/12/01

    2018年11月14日,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科协与牙颌面畸形临床与基础研究社团正颌外科组联合组织的现代正颌外科讲座,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205教室成功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华西口腔医院正颌与关节外科主治医师姜楠老师。姜老师首先回顾了华西口腔医学院的辉煌过去,由此引入了宋儒耀教授,王翰章教授等颌面外科学术先驱们的事迹,以及他们在国外求学的一些趣闻,增进了同学们对学科大师过往经历的了解。随后,姜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现代几种类型的正颌手术以及关节外科手术,其中术前与术后的对比图更是让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即使没有系统学习过正颌手术相关知识,许多同学们也仍然深刻感叹于如今医学技术的高度发展。姜老师讲到,正颌手术目前不仅是功能性手术,也常常是为了美观,因此着也要求同学们拥有相关的美学知识。

临近尾声,姜老师向同学们提供了华西口腔正颌科室的微信公众号,并鼓励在这方面有兴趣的同学多了解相关资料信息,争取将来朝向相关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