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学史守初心 明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作者:法学院 浏览次数:(1273) 发布时间:2021/04/07

3月24日,在清明佳节前夕,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望江校区举行了“学史守初心 明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是“学生讲堂”环节。支部副书记徐靖雯同志领学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历史方位、战略导向、主要目标和重点内容,并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国伟业之中。支部党员同学们还结合近期形势与政策课程讲授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


讲堂环节后,支部师生共同参观了江姐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结合现场展出的文物和展映的影片,按照“苦难童年”“江姐在川大”“英勇就义”三个主题版块顺序依次参观,全面了解了革命英烈校友江竹筠同志的生平事迹,加深了对“江姐精神”的认知。尤其是她狱中托孤和与狱友们绣红旗的故事,令在场师生无比动容,更体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磅礴伟力,坚定了大家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的信念。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川大英烈厅,感受川大学人“治学”和“救国”的风采。



馆内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在馆外院落中进行了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支部组织委员郎敏老师的领誓下,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传达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参观完江姐纪念馆,大家继续来到校史展览馆参观。在这里,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川大的历史沿革与辉煌历程。大家决心牢记校史荣誉、厚植爱国情怀,要以校友前辈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砥砺奋进。

活动尾声,辅导员白宝芬老师进行了小结。她表示,通过此次行程充实的党日活动,在缅怀先烈、致敬英模的同时,大家也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希望支部师生们都能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时代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孜孜以求、守正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