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各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作者:教育科 浏览次数:(1694)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帮助、引导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合理规划专业学习和生活,激发新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各学院以新生开学典礼为契机,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参观六馆一廊为依托,加强学生的校史校情教育;以多主体沟通为方式,加强专业教育、入学适应性教育;以《学生手册》为学习载体,签订依法治校承诺书为抓手,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以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为主要方式,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与宗教政策教育;以讲座和活动为主要方式,宣传奖、贷、助、补、勤、免、偿、保八位一体的资助保障体系政策。其中,商学院利用新生开学典礼,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优秀学长交流活动学长计划帮助新生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电子信息学院举办教授午餐交流会,让新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心与重视;吴玉章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训练营,增强了新生的归宿感和凝聚力。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涵盖了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道德素质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安全教育、专业思想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宗教政策教育、入学适应教育等,系统多样,全面深入,学生积极参与,教育效果显著。